湖北浠水网友自制100秒MV致敬山东医护人员:感谢山东 浠水加油(视频)

2020-02-20 16:58:35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责任编辑:卢卫美

湖北浠水网友自制100秒MV致敬山东医护人员:感谢山东 浠水加油(视频)

  何锐工作在防疫一线。何锐提供

湖北浠水网友自制100秒MV致敬山东医护人员:感谢山东 浠水加油(视频)

  何锐在湖北省浠水县一线执勤。何锐提供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2月20日讯(记者 高忠业)昨天,《致敬山东援助湖北浠水医疗队》MV在视频网站发布后,被网友大量转发,视频以湖北浠水儿童的视角,感谢山东医疗队在这里开展的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今天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辗转联系到MV主要策划制作者之一的何锐。他说,创作这首MV一方面是感谢山东医疗队对家乡的支援;另一方面是为了为家乡人鼓劲、加油,争取早日取得疫情阻击战的胜利。

  山东医护人员的付出埋下爱的种子

  何锐是湖北省浠水县人,在当地检察院工作,他一直热心于公益事业。2008年汶川地震时,何锐就曾在四川省绵阳市负责搬运及发放救灾物资。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先以志愿者身份参加了黄冈市中心医院社会捐赠防疫物资的接受、整理、发放工作,后来回到浠水县后,全力以赴在一线道路卡口执勤。

  “山东医护人员除了忙于救治患者外,还帮着我们搬运物资,我十分感动,”何锐说,他在执勤过程中,看到浠水人防疫中的坚守,以及山东医护人员在一线辛劳的工作场景,他既心疼又感动于山东人的大爱,便想创作一首歌曲献给这些白衣战士和他的家乡,给隔离期间的浠水人以信心和力量。这也是他和他们单位所有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干警们共同的心愿!

  1分40秒MV致敬山东医护人员

  何锐和朋友张兴龙一拍即合,决定把浠水县的网红建筑杂技馆等家乡美景融入MV之中,他熬了两个通宵编好歌词,并找好素材;张兴龙负责编曲并联系到演唱者刘佳玺,以及何锐的女儿何梦琳,4个人共同完成了这首1分40秒改编自《桥边姑娘》的MV作品,以浠水儿童的视角,感谢山东医疗队在这里开展的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

  “我昨天先发在抖音号J77737里,目前这个MV的浏览量达到5万,点击量也超过了3000次,留言600多条,不少网友留言‘为浠水加油’‘为山东医疗队点赞’,我心里有一种自豪感,感觉为防疫工作做了一件小事,”何锐说,现在这首MV在浠水县和黄冈市流传开来,今天上午湖北的媒体也来采访他,希望了解更多背景,被他婉言拒绝。何锐只希望有更多的人传唱这首歌,为正在疫情战斗的人们鼓劲、加油。

  何锐所在的黄冈市浠水县,正是山东省对口支持的地方。目前,山东已派出十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第十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将于2月20日出发。而在浠水县,目前已有山东医疗队的49名医护人员在这里开展医疗救治工作。我们祝愿他们早日凯旋,祝愿湖北人民早日渡过难关。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