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多市高速口检疫点开始撤离!东营、济南、潍坊、淄博、泰安、临沂、日照……

2020-02-24 13:10:34 来源:海报新闻移动端
责任编辑:颜甲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24日讯(记者 张珈玮 李乃馨 邓梦娇 赵伟 孙晨 沈广安 通讯员 王磊)2月23日晚,山东济南潍坊淄博临沂泰安等多市高速检疫点开始部分撤离,其中东营市高速口检疫点全部撤离。记者注意到,济南市新冠肺炎疫情最新通报,该市已连续12天无新增确诊患者。东营市新冠肺炎患者情况通报一直是0确诊0新增。

  记者了解到,2月23日晚,济南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下发《济南市恢复道路交通运输秩序实施方案》,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济南将分区分级取消检疫站点,现有73个高速公路及国省道疫情检查检测点,分别于23日、24日零时起共撤销61个,绕城高速公路沿线12处收费站疫情检查检测点撤离时间另行通知。

  《方案》要求,调整检查检测规范。一是,对车籍地为湖北的车辆,继续执行“整车劝返”措施。但对长期异地行驶、未途经湖北的不得擅自劝返。二是,对车籍地为广东、浙江、江西、安徽、河南、湖南等六省车辆,执行“测温、登记”措施。三是,对车籍地为其他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车辆,执行“只测温、不登记”措施。四是,对车籍地为山东省的车辆不再检查。五是,对短期向湖北等疫情重点地区运送物资的驾驶人、装卸工等提供保障的人员,在体温检测符合规定并采取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的前提下,无需隔离14天。

  据东营市委疫情处置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的通知,23日23时,东营市境内所有高速公路服务区、出入口、收费站和国省道干线公路上的检疫站点全部撤销,道路交通恢复原状。

  记者从泰安交警部门获悉,2月24日零时,泰安、泰安西、泰肥、满庄四个高速公路收费站检疫点撤离完毕。

  山东多市高速口检疫点开始撤离!东营、济南、潍坊、淄博、泰安、临沂、日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截至2月24日12时,临沂境内22个高速公路检疫站点已经撤销11个。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