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速不低于20% 山东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将有这些变化

2020-03-10 19:54:15 来源:鲁网
责任编辑:田艳敏

  鲁网3月10日讯 (记者 刘辉)今日,在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刘健表示,为继续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服务实体经济的金融支持,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将推动5家国有大型银行实现2020年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20%。

  增速不低于20% 山东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将有这些变化

  加强监管考核引领,推动5家国有大型银行实现2020年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20%;引导股份制银行坚持差异化、特色化的经营服务模式,在均衡投放、完成全年信贷计划基础上,力争实现2020年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较年初的增速高于各项贷款较年初的增速。

  推动辖区城商行、农商行进一步坚守“服务本地、支农支小”定位,力争实现2020年底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占各项贷款余额的比重较年初提高1个百分点。

  村镇银行保持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占各项贷款余额的比重不低于60%。

  疫情期间,进一步引导国有大型银行体现“头雁”作用,上半年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同比增速要力争不低于30%。

  推动银行机构要做好年度安排,将小微企业信用贷款、中长期贷款占比和“首贷率”的提升指标纳入内部考评范围,推动信用贷款、中长期贷款、首贷客户的占比持续上升。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