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和这两个省份互认健康码!

2020-03-17 15:50:36 来源:大众网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卢卫美

3月17日,记者从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截至3月17日8时,山东省累计发放电子健康通行码213.69万张,亮码应用935万次。

“爱山东”APP

目前,我省已经积极推动与人员流动比较多的19个省份建立省际“亮码”“转码”互认机制。同时,也已经依托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开展健康通行码互认技术对接。截至目前,已有四川、新疆两个省份已与我省签订互认协议。从已经签订协议的省份来鲁的人员,到达我省后凭省外绿码一律放行,不需隔离。为了更加便于省内通行,建议来鲁人员同时使用、微信、等渠道的来鲁申报模块,申领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

关于电子健康通行码申请问题:目前我省支持申请者通过“爱山东”APP、微信“健康山东服务号”、支付宝“山东电子健康通行码”进行网上申请,经与全省防疫数据库比对核验后自动生成电子健康通行码,无需人工审签。对于线上申请不便的群众,可到所在社区(村)、居委会线下申领有效期14天的纸质健康通行证。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