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启动精品旅游景区建设三年行动方案

2020-03-25 09:35:3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记者近日从省文旅厅获悉,为提升旅游品质,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强省,我省制定推出了精品旅游景区建设三年行动方案。

该方案立足于文化引领、智慧普及、产品创新、配套完善、服务细微,不断提升旅游景区的品牌化、智慧化、人性化、国际化水平,推动全省旅游景区提档升级,推动全省旅游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力争到2022年,全省5A级景区总数达到15家,建成精品旅游景区50家(2020年创建10家,2021、2022年分别创建20家);全省旅游景区在国内外知名度大幅提升,游客满意度达到90%以上。

方案明确了三年行动的重点任务:突出文化特色,彰显景区活力;打造智慧景区,优化游客体验;丰富景区业态,延长产业链条;完善配套设施,提升综合功能;提高服务质量,改善景区品质;规范景区秩序,优化旅游环境。 (本报记者陈炜敏)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