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加大力度鼓励和支持企业建立“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

2020-04-08 18:23:48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 付玉婷

责任编辑:李欢

山东省工信厅日前印发《山东省工业企业“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培育认定工作指南》(鲁工信技〔2020〕37号),我省将加大力度鼓励和支持企业建立“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更好发挥企业在技术创新中的主体作用。

省级“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的认定,原则上每年进行一次,每三年组织一次省级“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运行评价。认定为“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需具备七项基本条件,特别是在所处行业技术领域里,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核心技术或软件著作权,近两年取得授权专利15项以上,其中发明专利5项以上;上年度技术研发费支出额不低于200万元,专职研发人员不少于20人,拥有技术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的技术带头人;具有比较完善的研究、开发、试验条件,有固定的研发场所,技术开发仪器设备原值不低于300万元等。

我省将支持“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承担国家、省级相关研发任务,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按照职能对省级“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予以支持。

据了解,2019年省级机构改革中,省级中小企业“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培育认定职能由原省中小企业办调整到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根据工作需要和各市意见建议,依据《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十条意见》(鲁发〔2017〕21号)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扩内需补短板促发展的若干意见》(鲁政发〔2018〕24号),制定了本次《指南》。之前,截至2019年底,我省已累计培育认定省级中小企业“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1492家。(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付玉婷 报道)

作者: 付玉婷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