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16市公布初中毕业年级学校开学时间,各地学校核验全部通过满足开学条件

2020-05-01 09:47:50 来源:鲁网
责任编辑:颜甲

  鲁网5月1日讯 “我们这次初中复学准备工作,是以100分+的标准来准备,确保全县25所初中全部高标准达到省定核验条件。”4月30日,冠县教体局局长康振标告诉记者。

  此前的4月26日,经省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研究同意,初中毕业年级原则上安排在5月6日至10日期间开学,具体开学时间由各市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开学准备情况自行确定。截至4月30日20时,山东16市已全部公布初中毕业年级开学时间(详见下表)。而全省自4月20日开始的初中毕业年级开学条件核验今天也全部结束并通过。

  山东16市公布初中毕业年级学校开学时间,各地学校核验全部通过满足开学条件

  省教育厅复学工作组人员介绍,从已开学的山东高中阶段毕业学校情况看,运行平稳有序。为巩固高中毕业年级复学平稳形势,保持校园学习生活环境的相对稳定安全,根据省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和省教育厅要求,济南、青岛、烟台、泰安等地明确,五一假期期间,高中毕业年级继续开展校内教育教学,不放假。

  复学工作组人员说,4月30日,全省初中毕业年级开学条件核验也全部结束,个别学校整改后也完全满足开学条件。已完成2488所学校2508个食堂的初中学校开学核验;派出728名驻点监管人员,对666所学校的773个食堂实施驻点监管。对学校食堂实施以“学校自查、属地季度检查、省市两级飞行检查和督导检查”为核心内容的四查制度。

  全省各市(县、区)高度重视初中学校开学核验及准备工作。“对初三开学复验工作中出现准备不认真、失职渎职的给予警告、严重警告处分;被省市通报,造成重大影响的有关责任人就地免职;对教体局分管领导、责任督学也一同处理。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初中复学核验高标准完成。”在冠县初中复学条件现场观摩会上,康振标这样对干部们说。

  4月15日以来,该县落实全员封闭、精准摸排、观摩培训、演练核验、督导帮扶、常见病防治、物资保障、防控机制、责任处理、防控机制等“十个到位”,确保25所初中学校顺利开学复课。

  冠县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范洪超告诉记者:“各乡镇(街道)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会同县教体局、乡镇联合校、初中毕业班学校,以班组为单位共同做好辖内初中毕业班学校初三年级学生、教师、工勤人员及其家庭成员4月12日以来是否存在六类人群的滚动排查。”截至4月29日,冠县累计摸排出六类人员32人,已全部做核酸检测,呈阴性,且登记在册。而对封校后师生员工所需的日常生活用品,县教体局成立后勤保障组,统一采购,统一配送。扎实做好初中毕业班学校供水、供电、供气、消防、建筑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提升工作,坚决消除安全隐患。

  该县还将继续实行高三复学中成功的“5553”防控机制,即“五错时”:错时入校、错时下课、错时锻炼、错时就餐、错时入宿;“五消毒”:全体师生在入校前、进班时、如厕后、就餐前、就餐后都进行消毒;“五报告”:全体师生在入校、晨午检、晚检、就餐、就寝时体温异常都要报告;“三覆盖”:实现安保人员、校园视频监控、一键报警设施全覆盖。

  同时,针对春夏校园常见病多发的现状,该县制定了《冠县校园常见病预防处置工作方案》,把肠胃炎、感冒、鼻出血等13种疾病纳入校园常见病防控范围,均制定了详细的处置措施,让每位师生熟知常见病的急救处理措施。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王原 刘一颖 通讯员 申洪举 报道)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