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港口:“五一”期间再创效率新高 助力复产复工

2020-05-04 09:59:55 来源:齐鲁网
责任编辑:徐逸豪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3日讯 “ 五一”期间,山东港口一片繁忙。在山东港口青岛港,载箱量2万多标箱的长荣海运“长准”轮正紧张作业。港口通过优化班组,让9条作业线齐头并进,平均作业效率达到了34.7自然箱/小时,创今年效率新高。

  山东港口青岛港前湾集装箱码头副总经理张军告诉记者:“像我们的等泊时间与去年同比降低了60%到70%,我们的无效作业时间降低了20%。”

山东港口:“五一”期间再创效率新高 助力复产复工

  不仅是集装箱接卸,原油混兑等贸易领域,也成为港口集团新的发力点。 在烟台港30万吨级原油码头上,巴拿马籍油轮“远怡湖”正在紧张作业,13万吨原油通过烟淄管道源源不断输往腹地炼油厂。今年3月,山东港口烟台港抓住自贸区政策利好机遇,首创山东自贸区烟台片区保税原油混兑业务。

  山东港口烟台港管道公司生产调度中心副主任梁风旗说:“ 提供全程“港到厂”物流及定制化、精准化的原油混兑业务服务。连续多次打破各项生产作业记录,油轮接卸效率达到国内一流先进水平。”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