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2020年高校专项“添翼计划”5月11日起报名

2020-05-06 11:23:47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责任编辑:卢卫美

高校专项计划,又称“农村学生单独招生”,主要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以下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是国家为畅通农村和贫困地区学子纵向流动的渠道之一。记者从山东大学官网获悉,山东大学2020年高校专项“添翼计划”招生简章5月5日出炉,招生计划为205人,具体以教育部下达为准。

简章明确,报名考生须同时具备三项条件:(1)符合2020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2)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在实施区域的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3)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

今年的招生专业,分为文史和理工两大类。其中文史类包括,中国语言文学类、外国语言文学类、历史学类、工商管理类、新闻传播学类、法学类(青岛校区)、政治学类(青岛校区);理工类包括,物理学类、化学类、机械类、材料类、能源动力类、自动化类、土木类、预防医学(五年制)、临床医学(五年制)、药学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生物科学类(青岛校区)、电子信息类(通信电子与光电方向,青岛校区)、计算机类(计算机与智能方向,青岛校区)、环境科学与工程类(青岛校区)。需要注意的是,山东今天实行高考改革,考生选考科目应符合学校相关专业(类)的选考科目要求。

报名方式。考生登录教育部高校专项计划招生报名系统(网址:http://gaokao.chsi.com.cn/gxzxbm),按网上要求注册、填写各项申请信息、上传相关证明材料扫描件,打印、盖章并扫描上传申请表。报名时间为2020年5月11日至5月25日。需要注意的是:所有申请材料均通过报名平台网上提交,无须邮寄纸质材料,请确保上传的扫描件清晰可读。未按要求完成报名或报名材料不合格者,报名无效。(张洪波)(完)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