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单招和综招5月21日起填志愿 须通过高考报名 录取考生不再参加春夏季高考统考

2020-05-11 07:49:40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曹莫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高职单招和综招5月21日起填志愿 须通过高考报名 录取考生不再参加春夏季高考统考

  今年的高职扩招和高职单招将合并进行 新时报记者黄中明 摄

  时报5月10日讯 10日下午,山东省教育厅召开高职扩招政策新闻通气会,今年将继续进行高职扩招,计划扩招6.85万人。高职(专科)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志愿填报即将开启,尚未报名的考生可在5月11日至14日进行高考补报,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农民、在岗职工等人群均可报名高职单招,高职综招则只面向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展开。

  5月9日,山东省教育厅等10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做好高职扩招宣传发动工作的通知》,今年继续实施高职扩招,渠道主要包括春季高考统一考试招生、高职院校单独招生等。山东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首年实施高职扩招,并于去年下半年单独组织报名和考试,今年的高职扩招和高职单招将合并进行,既能减轻高校组织考试压力,也可降低防疫风险。

  根据政策,参加高职单招和综招的考生必须通过2020年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含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报名后才可填报志愿。5月11日至14日还有一次高考补报名机会,这将是今年高考最后一次组织补报,高职扩招覆盖人群此前未报名的考生,还可在这一期限内完成高考报名。

  今年高职单招和综招的招生计划已出炉,包含了93所高校。其中单独招生计划共89920人,包含退役军人单招计划12989人;综招计划68060人,两类招生总计划为157980人。

  上述两类考试将在5月21日至24日填报志愿,考生选报高校和专业时,可选报一所试点高校的1至3个专业(类),并选择是否服从专业调剂。高职单招和综招不可兼报。

  今年高职单招和综招原则上采用网上测试的方式进行,时间安排在6月1日至3日,具体测试时间由各高校自主确定,测试工作也由高校分专业(类)组织实施。

  高校将依据考生在高中阶段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学业成绩,结合网上测试成绩择优录取。据悉,凡被高职单招和综招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春季、夏季高考统一考试及录取。

作者:曹莫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