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实现“大厅之外无审批” 10个行政许可事项全部纳入省政府服务中心大厅

2020-05-12 08:47:00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 曹莫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近日,由省教育厅代省政府行使的“实施专科教育的高等学校设立、分立、合并、变更名称类别和其他重要事项、终止审批”行政许可事项纳入省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省教育厅10个行政许可事项全部纳入,实现了“大厅之外无审批”。

  同时,省教育厅还扩展政务服务“进厅办”,将中小学教辅材料评议、民办学校修改章程备案、民办学校年检等13个其他行政权力事项,师范类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审核外国留学生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等3个公共服务事项,普通高等学校学生跨省转学确认等,纳入大厅办理。目前,共有27个教育政务服务事项纳入大厅。

  为解决外国留学生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用印难的问题,刻制“山东省教育厅外国留学生来华签证表审核专用章”,缩短了办理时限,3天内即可办结出件,有的甚至当天即可办结。刻制“山东省教育厅普通高等学校学生跨省转学确认专用章”,高校将申请材料提交至教育厅窗口,工作人员审核后直接盖章出件,提高了办理效率。

  疫情防控期间,为方便师范类毕业生办理就业手续,发出了提供高校师范类毕业生就业手续“全程邮寄”服务的公告,已有35人通过邮寄方式办理了相关就业手续,尤其为在省外就业的毕业生提供了极大便利。

  截至目前,省教育厅窗口共办理行政许可事项85件、师范类毕业生就业手续2335件、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8790件。

作者:新时报记者 曹莫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