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驻鲁高校发布疫情期间住宿费退费通知 山师将退还学生本学期全部住宿费

2020-06-06 07:44:10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曹莫 摄影:新时报记者 黄中明

责任编辑:高原
部分驻鲁高校发布疫情期间住宿费退费通知 山师将退还学生本学期全部住宿费

  5月23日,山东艺术学院迎来首批返校生。 新时报记者黄中明(资料照片)

  时报6月5日讯 近日,山东师范大学发布《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住宿费退费和学分学费收费的通知》,将退还学生本学期住宿费,本学期返校的学生将减免在校期间住宿费。

  通知显示,《山东省高等学校收费管理办法》规定,住宿费按照学年或学期收取,每学年按10个月(每学期按5个月)计算。山师大住宿费是按照学年收取的,2019年9月,收取了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2019-2020学年的住宿费。

  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收费管理工作的通知》指出,“学校按照实际发生原则收取住宿费。春季学期按5个月计算,对于未住宿的学生,学校按月计退住宿费,多收部分于学期结束后一律退还给学生。在校实际住宿时间不足一个月的,由各学校根据本校收费管理实施细则规定计退。”根据文件精神,本着关爱原则,经学校研究决定,所有在学校公寓住宿的学生,本学期不返校的,退还本学期全部住宿费(5个月);本学期返校的,减免在校住宿期间的住宿费,退还本学期全部住宿费(5个月)。尚未缴纳2019-2020学年住宿费的学生除外。

  毕业生(含本科生、研究生)在6月10日前完成退费;其他年级学生在6月30日前完成退费。退还到学生在财务处登记的银行卡上。

  通知还显示,按照山东省教育厅2019年7月关于学分制收费改革的有关要求,山师大从2019-2020学年开始,将学分制收费方式从原来的“按学年预收,下学年结算”,改为“专业注册学费,按照学年收取,学分学费,按照学期收取”。

  除山师大外,山东青年政治学院也发布了《关于收缴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学分学费以及住宿费、教材费退费的通知》,规定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学分学费,根据教务处提供并经学生认可的实际学分据实收取。《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住宿费退费明细》和《2020届应届毕业学生教材退费明细》则下发至各二级学院,由学院通知涉及到退费的所有学生核对个人信息,在学期结束前进行退费处理。

  6月5日,山东艺术学院也发布了住宿费退费通知,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住宿费将全额清退。其中,已正常缴纳2019-2020学年住宿费的学生,学校按照学年收费标准的一半价格退费(即退5个月住宿费)。自通知发布之日起,没有缴纳2019-2020学年住宿费的学生只补缴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住宿费。

作者:曹莫 摄影:新时报记者 黄中明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