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天内无本地疫情低风险地区可举办各类会议活动

2020-06-10 05:34:0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芳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6月9日讯(记者 刘芳)省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印发《山东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会议活动防控指南》,明确在14天内无本地疫情的低风险地区可以举办各类会议活动。举办会议严格落实举办方、举办地的主体责任。100人以上和会期1天以上的会议活动,要设置临时留观点。300人以上、会期超过1天的,应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实行封闭管理。

  据悉,按照“安全第一、科学施策、闭环管理、严密细致”的原则,我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举办各类必要的会议活动,做好会前和会议期间的防控管理。在14天内无本地疫情的低风险地区,各级各单位本着严防严控和控制人员聚集的原则,可以举办各类会议活动。除特殊紧急事项外,中、高风险地区原则上不举办现场会议活动。

  各类会议活动要严格控制会议规模,缩短会期。确需以现场形式举办的会议活动要根据参会人员来源、会议规模、会期及是否安排食宿、交通等情形分类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做好应急处置准备。所有参会人员、列席人员、临时到会人员、工作人员、住地服务人员和司乘人员等均纳入会议人员健康管理。

作者:刘芳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