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到我市开展旅游“一法一条例”专题调研 王随莲殷鲁谦参加活动

2020-07-04 06:54:3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郝磊 通讯员 王春雷

责任编辑:高原

  本报7月3日讯 今天,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随莲带领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调研组,赴我市就旅游“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陪同。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章丘区文祖时养山居精品民宿、乡村特色旅游示范村、明水古城等项目,详细了解了各地贯彻实施旅游“一法一条例”的具体措施和经验做法。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政府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重点听取了人大代表、专家顾问以及旅游行业有关从业者关于旅游“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工作中存在的主要困难、问题及意见建议。

  王随莲对我市贯彻实施旅游“一法一条例”情况予以肯定。她强调,要充分认识贯彻实施旅游“一法一条例”的重要意义,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全面提高依法兴旅、依法治旅水平。要不断健全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完善旅游公共服务信息平台建设。要持续营造文明旅游、诚信经营良好行业氛围,切实保障旅游者和旅游经营者合法权益,大力倡导文明、安全、绿色出行,积极创建文明和谐的旅游大环境。要积极推动全省旅游资源保护利用,大力推进“文旅+其他产业”的融合发展,培育壮大文化旅游市场主体,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进一步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积极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胜利参加活动。 

作者:郝磊 通讯员 王春雷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