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两名海员(团队)荣获“2019年感动交通年度人物”

2020-07-06 01:42:20 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徐逸豪

  交通运输部、全国总工会近日公布40名个人(团队)为“2019年感动交通年度人物”,我省2名海员(团队)获此殊荣: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局救助船长邹本波、交通运输部烟台打捞局燃爆集装箱船——“广平”轮救援队。

  山东两名海员(团队)荣获“2019年感动交通年度人物”

  其中,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局救助船长邹本波获奖的推荐理由为:

  多少次千钧一发,他力挽狂澜;多少次急难险重,他勇往直前。深耕海上救助事业30余年,他每年近300天奋战在一线,成功救助400余名遇险人员,日夜守护北部海区安宁。不负职责使命,他带领团队,高质量完成保障“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海上发射、清理大连7·16爆炸后海上污染等重大任务,生动诠释了“关键时刻发挥关键作用”的救捞精神。

  山东两名海员(团队)荣获“2019年感动交通年度人物”

  交通运输部烟台打捞局燃爆集装箱船——“广平”轮救援队获奖的推荐理由为:

  面对燃爆不断、毒气弥漫、舱内高温的巨大风险,“广平”轮救援队迎难而上,以科学的分析研判、高超的救援技能、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历经6昼夜多次登船探测与二氧化碳灌注灭火作业,成功在青岛海上阅兵式开始前圆满完成救援任务,避免了一场海上重特大事故,保证了遇险人员和船舶的安全,充分展示了救援队伍铁肩履责、敢打硬仗的过硬本领和优良作风。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