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批高校预估分数出炉 山财金融学类5万名以内可冲济大理工类9万名以内建议报

2020-07-28 06:32:11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 曹莫

责任编辑:卢卫美

  7月27日,不少高校发布了针对山东新高考的预估分数线。有高校表示,今年部分专业的预估分数比往年略低,一些高校也结合新高考志愿填报特点,对部分专业选报情况作出了建议。记者整理出部分驻鲁高校预估分数或位次信息,供考生参考,具体数据以高校实际录取为准。

  山东师范大学普通类5万名以内鼓励报考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省一流建设点以及往年录取位次较高的相关专业,6万名以内鼓励报考普通类其他专业;6.5万名之内鼓励报考地方专项、公费师范生以及委培师范生;中外合作办学10万名左右鼓励报考。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类5万名以内可冲;经济学类5.5万名以内可冲,5万以内有希望。工商管理学类(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管理)、经济与贸易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法学、统计学、精算学、金融数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会计学(中外合作办学)、经济学(中外合作办学)、工商管理类(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资产评估)(农村专项)、金融学类(农村专项)、金融学类(济南走读)这部分专业(类),5万名以内的考生报考希望很大。

  济南大学普通类(含济南走读)人文社科经管类专业,位次在6万名以内建议报考;理工类专业,位次在9万名以内建议报考。中外合作和校企合作办学项目专业一段线以上30分建议报考。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科教融合相关专业预估在6万位次以上(566分左右)报考把握较大,此类学院包括网络空间安全、能源与动力工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海洋技术、药学、药物制剂、计算机类等专业。传统优势专业如轻工类、食品科学与工程类、环境类、生物类、机械类、化学类、化工与制药类、电子类、电气类、材料类、数理类、文管法类等,录取位次预估在9万名以上(544分左右)报考把握较大。菏泽校区、校企合作、中外合作等专业,考生位次预估在14万以上(515分左右)左右报考把握较大。

  山东建筑大学普通类常规批预估线为520分、位次13万以上;选考物理的专业可参照物理位次,8万名以内可报;普通类15万名以内,选考物理的考生可以关注往年的调剂专业。

  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学类专业建议成绩在558分左右,位次在7万名左右,报考该校5个左右专业志愿;临床医学类专业因选考科限制,建议成绩在538分左右,位次在10万名左右;中药学类专业建议在526分左右,位次在12万名左右,报考8个左右专业志愿;与医药相关类专业建议在520分左右,位次在13万名左右,报考8个左右专业志愿等。

  “码”上看更多预估线

又一批高校预估分数出炉 山财金融学类5万名以内可冲济大理工类9万名以内建议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 曹莫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