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康养健康产业对接交流洽谈会,签约三个重点项目

2020-07-30 20:11:13 来源:齐鲁网

作者:闪电新闻记者 韩盼盼 李鹏飞 尹承谦

责任编辑:李欢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30日讯 “对话山东—日本·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系列活动今天在济南举行,活动将持续至9月30日。据了解,此次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为主题研讨会、系列产业对接交流洽谈会、系列中日城市合作交流会三大板块开展。

今天下午,中日医养健康产业对接交流洽谈会举行,山东欣悦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与日本医疗法人社团映寿会、山东青年政治学院与日本日中高龄者福祉协会、山东颐臻养老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与一般社团法人中日介护事业推进协会等3个重点合作项目完成了网上签约仪式。

日本横滨市健康福祉局理事松本均在线上发言中表示,参考日本各都道府县推算的介护人才需求量,2020年末需要约216万人,到2025年末需要约245万人。”松本均还介绍了国际介护人才交流的必要性和横滨市的人才政策,并表示要推进外国介护人才的吸收,通过介护服务的标准化、简介化、平衡化等实现新的人员配属。

愉悦家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祥兰表示,医养健康在大健康产业方面具有优良的资源和优良的环境和市场资源,日本映寿会在康养人才、康养技术以及康养新理念方面具有挺强的优势,我们双方具有非常大的合作空间和潜力,可以形成优势互补。

此外,山东颐养健康产业发展集团、山东宏济堂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愉悦家纺有限公司、东京福祉大学、AYA医疗福祉集团、C5诊所等6家企业,济南中日康复产业园、九州康城等10个项目,在现场进行了推介。

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袭燕表示:“前期双方合作的基础上,我们在双方的合作机制上更加完善,比如这次定期的双方交流和对接,在政策方面更多的借鉴双方的实际情况,更有利于双方的企业、单位、人才的交流,使他们更加的方便,无论是我们在土地、在政策、在人才、在环境保障上更加优化更加完善,下一步我们也会积极的跟进今天签约的双方企业和单位,在未来推进过程中,还有什么样的困难和问题,我们将及时地给予解决,在政策上提供帮助,在后面的过程中给予更多的关注”。

据了解,此次活动系列产业对接交流洽谈会包括高端装备制造、精细化工、海洋经济、现代农业、医养健康、文化旅游等领域共10 场。

闪电新闻记者 韩盼盼 李鹏飞 尹承谦 济南报道

作者:闪电新闻记者 韩盼盼 李鹏飞 尹承谦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