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新高考”普通类今起填报志愿

2020-08-04 06:52:3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展铭

责任编辑:尹昂

  本报8月3日讯(记者张展铭)今天,省招考院发布了《普通类(特殊类型批和常规批)、艺术类(本科提前批和本科批)、体育类(常规批)和春季高考(提前批和常规批)志愿填报注意事项》,8月4日,我省“新高考”普通类(特殊类型批和常规批)考生将开始进行志愿填报。

  根据今年我省“新高考”相关安排,普通类(特殊类型批和常规批)填报志愿时间为8月4日至7日(每天9:00-18:00)。其中,特殊类型批志愿填报要求为在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532分)上且具有相关资格的考生,可填报教育部高校专项计划、高校高水平艺术团志愿。

  考生所报志愿必须与取得高校专项计划、高水平艺术团资格的高校一致。取得高校专项计划和高水平艺术团两类资格的考生可同时填报此两类志愿。首先进行高校专项计划投档录取,然后再进行高水平艺术团投档录取。

  常规批第1次填报志愿须达到或超过普通类一段线(449分),实行以“专业(专业类)+学校”为单位的平行志愿模式,1个“专业(专业类)+学校”为1个志愿。考生每次填报志愿的数量最多不超过96个。

  地方农村专项计划志愿包含在96个志愿之内,具有相应资格的考生可在常规批第1次志愿填报时填报,若第1次志愿录取完成后仍有剩余计划,可在常规批后续志愿填报时继续填报。

  非西藏生源定向西藏就业计划招收符合我省夏季高考报名资格的应届高中毕业生(不限民族),边防军人子女预科班只招收边防军人子女,均在普通类常规批填报志愿及录取。非西藏生源定向西藏就业计划第1次志愿和第2次志愿在普通类一段线上、学校第1次志愿普通类专业最低投档线下40分内从高分到低分投档。边防军人子女预科班第1次志愿和第2次志愿在普通类一段线上从高分到低分投档。少年班考生不得填报任何普通高校志愿,也不得报考香港、澳门在内地招生高校。

  记者了解到,艺术类本科提前批第1次填报志愿时间为8月4日(9:00-18:00)。达到或超过我省艺术类各专业类别本科文化控制线(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和参照执行的院校本科专业除外)的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可填报艺术类本科提前批志愿,同时要注意部分高校部分专业对单科成绩有要求。

  省属公费师范生、市级委培师范生是定向就业招生,考生填报志愿不受生源地限制,美术类专业需要统考成绩合格,音乐类需要本校校考或联考成绩合格。报考市级委培师范生须于填报志愿前经过委托培养市有关部门面试,且面试结论为“通过”。

  对于志愿填报,省招考院提醒考生须熟知平行志愿投档原则。7月30日及8月4日已填报提前批(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春季高考)志愿的考生如符合其他批次(如艺术类本科批、普通类特殊类型批、普通类常规批、体育类常规批和春季高考本科批)志愿填报要求的,应继续填报相应批次志愿。

作者:张展铭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