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将培育50家科企在科创板上市 济南占5家 多为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等

2020-08-04 07:18:07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黄敏 杜林

责任编辑:尹昂

  时报8月3日讯 (记者黄敏)8月3日,记者从山东省科技厅官网获悉,首批50家科技型企业科创板上市培育库入库企业名单公布。根据《关于推进科技型企业科创板上市的若干措施》的有关规定,经前期审核公示后,名单由山东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联合公布。在这50家入库企业中,济南企业占5家,青岛企业数量最多,达16家。

  这5家济南企业为山东华软金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天诺光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乾元泽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中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瀚高基础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企查查信息显示,这5家企业多为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瞪羚企业。有的曾在新三板上市,但已退市。所属领域主要为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新材料。

  ●相关新闻

  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4日破万亿 科创板涨幅高达7.26%

  8月3日,沪深两市高开高走。截至8月3日收盘,上证综指报3367.97点,涨幅1.75%;深证成指报13964.56点,涨幅2.4%;创业板指报2868.88点,涨幅2.63%。科创板大幅上涨,科创50指数报收1622.81点,涨幅高达7.26%。

  3日,沪市成交5724.31亿元,深市成交7615.32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3339.63亿元。自7月29日两市成交重返万亿以来,已连续4个交易日成交过万亿。

  当日,济南有26只股票股价上涨,中泰证券涨幅最高。5只股票股价下跌。

  记者梳理了7月济南沪深股票的表现。32只股票中,金雷股份涨幅最高,1个月的时间上涨了54.3%,其次是银座股份和中泰证券,分别上涨33.8%和33.6%。此外,胜利股份和鲁银投资月涨幅超过20%;中润资源、山东黄金、中国重汽、山东高速、山东路桥、山东章鼓、华明装备和华电国际月涨幅超过10%。

作者:黄敏 杜林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