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华老字号(山东)博览会”将首次发放抵金券

2020-08-12 18:40:13 来源:海报新闻移动端
责任编辑:颜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沈童 济南报道

  8月12日下午,记者在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将于8月28日在济南举行的第四届“中华老字号(山东)博览会暨老字号品牌发展高峰论坛”,致力于打造“节日”放大促销效应,增设山东省外贸企业出口转内销精品展;为升级商贸对接洽谈提供精准供需服务,并开展“寻味老字号直播周”活动。

  从8月25日起,山东省商务厅将推进为期1周的“老字号购物节”,山东全省16市老字号超过3000家线下零售店共同发力联动博览会同步促销。同时,入驻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的老字号企业品牌旗舰店将同时面向全国联合促销。博览会以“1+1>2”的加成效应由济南的“一个会”拓展成山东全省乃至辐射全国的“一个节”。记者了解到,本届博览会还将首次以发放抵金券的方式撬动现场消费。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博览会将增设山东省外贸企业出口转内销精品展。为落实《关于印发山东省进一步促进外贸稳定增长政策措施的通知》,博览会在C1馆展区特设204个展位,组织全省百余家食品加工、轻工工艺、家纺服饰等外贸企业参展,探索内外贸融合发展、促进外贸转型新路径,搭建外贸出口商品外贸转内销的载体。

  与此同时,山东省商务厅将为升级商贸对接洽谈提供精准供需服务。据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王洪平介绍,组委会将定向邀约山东省内外大型商超、连锁零售企业等线下采购商和天猫、京东、拼多多等线上平台渠道商5000余家;推进山东省外贸企业与老字号品牌融合发展对接会、老字号及外贸企业供需对接会等丰富多样的供需对接活动;特别邀请汇集全国社区商超的中国社区商业大会在博览会期间同步举办,为参展企业搭建与全国商超的对接平台联合小爱社区拼团联盟在博览会现场组织全国社区商超及拼团平台进行全方位采购对接活动;足企业需求导向,组委会提前开展供销对接服务,提供企业和采购商需求洽谈机会,建构博览会展商服务科学机制,提升供销对接服务的全面性和精准性。

  此外,王洪平表示,今年山东省商务厅指导支持山东省老字号协会打造“中华老字号直播基地”,博览会依托直播基地的联袂直播平台举办“寻味老字号直播周”专场活动,参展老字号将走进直播间,通过体验式直播带货推介匠心产品、非遗技艺,迎合消费升级趋势拓展经营新业态。

  目前,博览会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结合疫情防控需要,组委会特别制定《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以及《博览会疫情应急处理预案》,建立“活动主办方+场馆方+搭建商+参展商”联防联控机制,全面落实严格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管控责任。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