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雨季明日结束

2020-08-31 09:10:07 来源:大众网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山东雨季明日结束

  ◆台风“美莎克”对我省影响较小

  ◆烟台青岛部分地区有地质灾害黄色预警

  记者30日从省气象局了解到,预计30日夜间到9月1日,我省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全省平均降水量5~10mm,其中鲁东南和半岛地区10~20mm,局部50mm以上,其他地区0~5mm。预计本次降水过程结束后,副热带高压将明显东退南落,我省降水减少,雨季将从9月1日结束。

  另外,今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的中心14时位于北纬18.5°、东经129.0°(距离日本冲绳县那霸市偏南方向约87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38米/秒,台风级)。预计“美莎克”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于9月1日早晨移入我国东海东南部海面,1日夜间在东海北部逐渐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趋向朝鲜半岛南部北上,对我省影响较小。省气象局将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及时做好预报服务工作。

  根据未来24小时降水预报及前期实际降水量分析,省自然资源厅、省应急管理厅、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烟台中部、青岛北部降水引发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黄色预警),请当地政府及相关单位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原标题:山东雨季明日结束

值班主任:田艳敏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