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海洋产业产值占全国比重近20%

2020-09-09 06:31:2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范俐鑫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9月8日讯 记者今天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全省海洋产业产值已占到全省地区生产总值的20%,占到全国海洋总产值的近20%。

山东成为全国唯一拥有3个超过4亿吨吞吐量大港的省份,也是全国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唯一综合试点省份。目前,我省初步探索形成了具有鲜明山东特色的海洋强省建设新模式、新路径。集中实施重点项目276个,重点培育壮大海洋高端装备制造、智慧海洋、海洋生物医药等千亿级产业集群。今年以来,省级层面集中推进12个现代海洋产业重大项目、总投资750余亿元。

今年1-8月,全省沿海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11.11亿吨、集装箱吞吐量2050万标箱,同比增长4.9%和3.5%,在疫情冲击形势下实现了难能可贵的“双增长”。

作者:范俐鑫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