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支持济南青岛发展一批小户型、低租金的租赁住房

2020-09-11 13:39:26 来源:海报新闻移动端
责任编辑:卢卫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吴军林 济南报道

9月11日,在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李力介绍,山东将积极利用国家政策性租赁住房试点政策,支持济南、青岛市发展一批小户型、低租金的租赁住房,解决青年人才过渡性居住需求。

近日,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山东省委组织部等13个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人才住房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李力说,《意见》明确提出,多渠道、多方式筹集房源,统筹市场资源和公共产品,建立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分层次、分类别解决人才住房需求。一是对有一定经济实力、长期在山东工作和生活的人才,通过安家补贴,支持其购买商品住房。二是对暂时没有购房需求的人才,通过租赁补贴,支持其租赁住房。山东将充分利用国家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相关政策,有效增加租赁住房供应,提供便捷、高效的住房租赁信息服务,提高服务效能和服务水平。三是对集聚在产业园区工作生活的人才,支持各地采取新建、改建、购买或租赁等方式,多渠道增加人才住房供给,集中安置各类人才。鼓励有条件的地方探索规划建设国际化人才社区。四是对企事业单位的人才,支持企事业单位利用自有存量土地建设人才公寓,解决其阶段性住房需求。五是对符合住房保障条件的新就业人才,通过公共租赁住房、政策性租赁住房解决阶段性住房需求。山东将积极利用国家政策性租赁住房试点政策,支持济南、青岛市发展一批小户型、低租金的租赁住房,解决青年人才过渡性居住需求。

李力表示,下一步,将按照国家健全住房保障体系的工作部署,鼓励有条件的地方探索发展共有产权住房,丰富产权型住房供给,为购房置业的各类人才提供更多选择。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