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实行实名制入场 观展可线上预约门票

2020-09-17 06:49:2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晓涵

责任编辑:尹昂
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实行实名制入场 观展可线上预约门票

工作人员布展。

  本报9月16日讯(记者 张晓涵)9月17日,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开展。此次博览会由中国文化产业协会、中国旅游协会主办,山东省文化产业发展协会、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承办。

  据悉,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以“促文旅融合 展全面小康”为主题,重点展示全省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新成就。而此次展会将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展馆设置11个线下展区,在文旅博览会线上平台设置11个线上展区。分别为文旅融合综合展区、沿黄文旅展区、大运河文旅展区、“一带一路”展区、“文旅+”展区、乡村文化旅游振兴展区、房车露营及旅游装备展区、特色旅游线路产品展区、创意设计产品展区、国家工艺美术精品展区、中华老字号及地方文旅特产展区。除展会之外,还将举行济南文旅产品推介会、文化和旅游部产业项目服务平台精品项目交流对接会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投融资项目对接会、大河论坛——2020山东沿黄文旅产业高峰论坛等一系列活动。

  此外,记者从执行专班办公室获悉,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本届博览会启用了电子门票实名预约制,实现线下实体票与线上电子票分渠道销售,切实提升市民、展商的安全参展体验。市民只需登录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官网(http://www.sdcif.com/),点击“一键领票”,并输入基本信息、获取验证码后即可获得电子门票二维码。或者关注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展会服务”中的“一键领票”,同样可以进入到展会预约页面。为控制博览会人流,线上电子门票每日对外预约量为1万人,达到每日最大预约数量后即无法预约当日名额。

  由于本次展会实行实名制入场,入场前,市民必须提前出示电子门票二维码和身份证件,待现场工作人员验票通过后方可入场。同时,博览会还推出了凭借“我爱泉城”市民文明行为激励回馈平台积分、兑换展会线下实体门票的优惠活动。

  据了解,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线下实体门票票价均为10元一张,除了通过线上预约与文明积分换票,市民还可在博览会入口进行现场购票。

作者:张晓涵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