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份山东重点支出保障继续增长 省级支出增长6.9%

2020-09-19 09:22:26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作者:代玲玲

责任编辑:李欢

今年以来,在大规模减税降费的同时,我省用于民生领域的财政支出却持续增长。来自省财政厅的数据显示,今年1-8月,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528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3.2%,降幅比1-7月收窄0.7个百分点,继续呈现回升态势。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846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3.7%,降幅比1-7月收窄1.4个百分点。其中,省级支出625亿元,增长6.9%。社会保障和就业、扶贫、科学技术、卫生健康、农业生产发展支出分别增长10%、6.8%、4.5%、2.8%、1.8%。减“收”增“支”之间,重点支出保障有力。

与此同时,为保障基层政府正常运转,我省加快直达资金下达。截至8月底,我省共收到中央各类直达资金(含参照直达资金)1230亿元。除预留省级的抗疫特别国债机动资金外,其余资金省级已全部分配下达,各级支出进度达到64.7%。

此外,为有效化解收支矛盾,补充地方财力,帮助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和地区渡过难关,促进经济恢复和社会发展。今年中央下达我省的新增专项债券中,前三批支持的部分重点项目已完工,第四批新增专项债券额度截至目前已全部发行完毕,确保债券资金早到位、早见效。(通讯员 鲍雪珂)

作者:代玲玲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