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5万个5G基站开通济南已建设5G基站1.4万处

2020-09-27 06:25:24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 黄敏

责任编辑:卢卫美

9月26日上午,伴随着山东省副省长凌文在泉城广场发出“开通”指令,山东省第5万个5G基站在天桥区药山街道太平村正式开通。截至目前,全省16个市的城区均已实现5G网络全覆盖,全部137个县(市区)实现主城区连续覆盖,5G应用不断丰富,覆盖工业、医疗、媒体、交通等多个领域。今年以来,山东省5G投资达69.5亿元,5G用户总数达到923.5万户。

山东第5万个5G基站为何会在天桥区药山街道?山东移动工作人员介绍,济南城区已实现5G网络连片覆盖,目前5G布局正往区县推动。济南市已累计建设5G基站设施1.4万处,累计开通5G基站设施1.1万处,2020年新建5G基站设施8700处,开通7600处,实现了主城区5G网络连续覆盖,打造了大明湖景区、泉城路步行街、奥体中心、重点工业园区等一批5G精品网络示范区。

中国联通5G核心网北方大区中心落户济南,中国移动(山东济南)数据中心二期将于2021年正式启用,中国铁塔集团将济南5G基站建设模式作为典型向全国推广,三大运营商为济南5G网络提供了雄厚的资源储备和优质的网络保障。

作者:新时报记者 黄敏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