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全国首个在全省范围内实施经营管理人才挂职实训

2020-09-28 18:42:05 来源:齐鲁网
责任编辑:李欢

  山东:全国首个在全省范围内实施经营管理人才挂职实训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8日讯 为了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的决定》中关于加强全省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建设的有关要求,9月28日下午,山东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国资委等四部门联合在南郊宾馆组织召开了全省企业经营管理“雏鹰”人才挂职实训动员会议。四个部门的主要和分管领导同志,提供挂职实训岗位的中央企业负责同志和省属企业组织人事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派出挂职人员的各市工商联、工业和信息化局、国资委负责同志以及挂职人员代表共90人参加会议。

  山东:全国首个在全省范围内实施经营管理人才挂职实训

  会上,山东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斌同志做了动员讲话,充分阐述了开展全省企业经营管理人才挂职实训工作的重要意义,回顾总结了前期开展的有关工作,对挂职实训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就下步工作做出安排。张斌强调,开展全省企业经营管理人才挂职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保证;是发现培养选拔优秀经营管理人才,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的重要举措;是创新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培养,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的新途径。挂职人员要扎实开展工作、切实履行职责,深入调查研究、潜心学习锻炼,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良好形象,通过挂职实训,真正学到挑大梁、担大任、干大事的本领。各派出企业要关心挂职人员的成长,全力支持挂职人员的工作,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派驻企业要制定并落实具体的培养锻炼计划,像对待自己的员工一样管理和使用好挂职人员,确保真挂实干,得到历练。中铁物资集团有限公司、山东荣信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3户企业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山东:全国首个在全省范围内实施经营管理人才挂职实训

  山东是第一个在全省范围内实施经营管理人才挂职实训的省份,率先在加强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建设方面进行有益探索。《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的决定》“1+9”文件印发后,山东省国资委牵头探索实施了这项工作,经过组织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等程序,遴选出267名年轻优秀经营管理人才,建立了全省经营管理“雏鹰”人才库。调动各方面资源,通过各种渠道协调挂职岗位,广泛与中央企业、省外知名企业、省内大企业进行了联系对接,最终确定135个挂职实训岗位,涵盖中央企业、省属企业、市属企业和民营企业等各个领域。聘请第三方服务机构对岗位和人员进行专业分析,考虑个人从业经历、挂职需求和岗位特点等因素,按照人岗相适、人尽其才的原则,最终确定了103名入库人员参加首批挂职实训。

  根据工作安排,山东省国资委等部门将根据各自职能,进一步加强合作,对“雏鹰”人才库进行动态管理,加强对入库人才的跟踪培养,将入库人才作为国企干部选拔使用和民营企业家培养对象的重要来源,为其提升能力和发挥作用提供有利条件,继续做好分批选派入库人员挂职实训工作。

  闪电新闻记者 陈银 报道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