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胶济铁路首开济青一站直达列车 最快运行时间2小时23分

2020-10-12 06:02:4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文忠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本报10月11日讯 今天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百年胶济铁路也首开济南青岛之间一站直达动车组列车。

  今天一早,市民李女士带着孩子从济南站乘坐D6003次和谐号动车,首发体验“齐鲁之星直达动车”前往青岛。李女士告诉记者,以往去青岛基本上都是开车去,路上时间长还比较累。现在有了一站直达动车,当天往返“真是太方便了”。

  7:15,列车从济南站出发,迎着朝阳一路向东,济南20名体验旅客的山海一日游由此开启;比D6003次早3分钟,由青岛发往济南的D6004次列车顺利首发,青岛22名体验旅客从青岛站出发,沿胶济客专一路向西,踏上了一站直达济南的品泉之旅。这是百年胶济铁路首次开行一站直达列车,列车最快运行2小时23分,比此前连接两个城市中心城区的车次最少快了32分钟。

  为满足探亲访友及商务旅客当日往返济南青岛两地出行需求,从今天起,早晚黄金时段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在胶济客专安排开行济南至青岛间一站直达动车组列车2对。直达动车的开行,大大方便了两个城市间的商务、旅游出行,进一步密切了省会经济圈与半岛城市群的联系。济南、青岛分别作为省会城市群和半岛城市群的核心城市,都拥有极为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为促进旅游文化消费、助推旅游经济复苏,目前青岛12家景区对所有游客免门票,济南除各免费景区外,趵突泉等6家国有景区也实行了降价优惠。

  济南青岛一站直达动车的开行,为两地旅游业发展带来了新机遇,已有企业以济南、青岛两地为中心,推出了多条12天的旅游产品。从今天起到2020年12月31日,凡是报名乘坐“齐鲁之星直达列车”的游客,均可以淡季优惠价享受济青一站直达、打卡众多景点的旅游新体验,相当划算。

作者:刘文忠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