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已采样1038785份,未发现有新的阳性感染者 青岛楼山后社区升级为中风险地区

2020-10-13 07:18:38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10月11日,青岛市发现3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后,立即组织开展大规模的流调排查和分类检测,将密切接触者和市胸科医院相关人员作为高风险人群进行重点监测。共排查到密切接触者和市胸科医院所有在院患者及陪护人员377人,其中新增核酸检测结果阳性9人,包括8名市胸科医院在院患者及陪护人员、1名患者家属,经专家组判定,其中4例为确诊病例、5例为无症状感染者。截至10月12日17时30分,青岛市共发现6例确诊病例,其中2例为此前发布的无症状感染者江某某(女)、韩某某转归;6例无症状感染者。到目前发现的所有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与市胸科医院高度关联。

  青岛12日晚召开疫情防控情况发布会,截至10月12日17时30分,青岛市已完成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一般接触者1171人,医务人员、住院病人及陪护人员和社会检测人群1037614人核酸检测采样。共计 采 样 1038785 份 ,已 出 结 果312977份,除之前公布的9例核酸检测阳性结果外,到目前没有发现新的阳性感染者。

  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张华强表示,将市胸科医院所在的楼山后社区定为中风险地区,青岛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本次疫情当中,青岛的确诊病例不是在社区当中发生,而是在医院筛查中发生,且病例已立即转入定点医院治疗,风险较小。青岛尚未发现社区确诊病例。

  国家卫生健康委12日已经派出工作组,赴青岛指导当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全市已采样1038785份,未发现有新的阳性感染者 青岛楼山后社区升级为中风险地区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