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管理局揭牌成立

2020-10-19 20:15:28 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颜甲

  10月17日,临沂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管理局揭牌仪式举行。

  临沂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管理局揭牌成立

  据悉,临沂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管理局为临沂市政府派出机构,牵头负责蒙山和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相关园区的保护、规划、管理、宣传等工作,同时承担临沂市蒙山管委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具体负责贯彻落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国家、省、市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拟订蒙山和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发展战略、蒙山保护总体规划、保护标准、蒙山保护执法监督办法并组织实施;组织编制蒙山生态文明实践区国土空间规划并监督实施;组织蒙山及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的对外宣传、社会推广、生态资源科学研究、可持续开发利用、旅游景区运营、品牌创建、科普教育推广、地质公园博物馆管理、对外合作交流等工作。

  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于2019年4月17日正式批准成立,成为全国第38处、山东省第2处世界地质公园,目前是临沂旅游唯一一块世界级金字招牌。

  临沂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管理局成立后,将全面践行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委刘家义书记提出的“创建意义大、保护教育可持续发展意义更大”的批示要求,认真履行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和蒙山区域内保护、管理、规划、宣传四大职能,全面落实临沂市委市政府建设蒙山生态文明实践区发展战略,紧紧围绕把蒙山区域打造成生态文明实践高地、红色文化传承高地、乡村振兴沂蒙高地、高品质旅游目的地的总体发展定位,大力弘扬“颂造化之神奇 谋区域之常兴”的世界地质公园发展理念,努力实现“世界地质名山、国家生态样板”的发展目标。同时,通过加强地质遗迹保护、地质科研和地质监测,促进与当地居民的共建共享,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守护自然资源、保护地质遗迹的行动中来。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杜辉升 赵德鑫 报道)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