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前三季度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4687.4亿,同比增长10%

2020-10-19 20:15:28 来源:齐鲁网
责任编辑:颜甲

  山东前三季度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4687.4亿,同比增长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9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前三季度山东省外贸整体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前三季度,山东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4687.4亿元,同比增长10%,增速高于全省整体5.8个百分点,占同期山东省进出口总值的30.1%。其中出口2675.3亿元,增长16.9%;进口2012.1亿元,增长2%。对东盟和中东欧地区分别增长了22.9%、16.3%,增长速度较快。

  据商务部数据显示,1-9月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130.2亿美元,同比增长29.7%。在投资带动下,前三季度山东对“一带一路”机电产品出口保持了23.6%的增长速度,对整体出口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8.1%。“一带一路”也是山东重要的能源资源进口来源,前三季度自“一带一路”进口农产品、天然橡胶、金属矿及矿砂都实现同比增长。

  未来,山东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发展将有更广阔的前景。

  闪电新闻记者 刘依 实习生 叶枫 报道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