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山东今年前三季度民营企业进出口10683.3亿元 同比增长11.5%

2020-10-19 20:15:31 来源:齐鲁网
责任编辑:颜甲

  权威发布|山东今年前三季度民营企业进出口10683.3亿元 同比增长11.5%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9日讯 记者10月19日下午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民营企业是山东省最大的外贸主体,今年前三季度,山东民营企业进出口10683.3亿元,同比增长11.5%,增速高于全省整体7.3个百分点,占全省外贸进出口总值的68.6%,较去年同期提升4.5个百分点。

  济南海关副关长 党委委员张艺兵介绍,从具体商品来看,山东前三季度民营企业机电产品、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值均保持2位数增长。同期,民营企业进口4470亿元,下降0.1%,这主要是受国际油价低位影响,民营企业原油进口量增加30%的同时,进口值下降17%。面对疫情冲击,民营企业展现出更加多元化的市场开拓能力,前三季度山东民营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同比增长14.1%,为全球贸易注入活力。

  闪电新闻记者 米雪伟 报道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