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计划于2021年4月发布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

2020-10-29 18:27:26 来源:齐鲁网
责任编辑:颜甲

  山东计划于2021年4月发布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9日讯 记者10月29日下午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人口普查数据也是制定和完善未来收入、消费、教育、就业、养老、医疗、社会保障等政策措施的基础,为教育和医疗机构布局、儿童和老年人服务设施建设、工商业服务网点分布、城乡道路建设等提供决策依据。按照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进度安排,山东计划在2021年4月发布主要数据公报。

  山东省统计局二级巡视员,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姜西海介绍,人口普查是摸清人口家底的重要手段,这些数据的应用是非常广泛的。山东是人口大省,自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以来,山东人口发展的内在动力和外部条件发生了显著改变,全省老龄人口总量增加,老龄化程度日趋加深,劳动年龄人口总量自2012年峰值年份开始减少,社会抚养压力逐年加重,人口发展形势更趋复杂。因此,通过开展人口普查,全面查清山东人口数量、结构、分布等方面的最新情况,将为科学制定“十四五”时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闪电新闻记者 米雪伟 报道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