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共有1.38万名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等担任6.2万个村(社区)的法律顾问

2020-10-30 17:08:44 来源:齐鲁网
责任编辑:颜甲

  山东共有1.38万名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等担任6.2万个村(社区)的法律顾问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30日讯 记者10月30日下午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乡村振兴”系列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深入开展农村“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组织法律顾问开展“服务合作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行动,主动参与矛盾纠纷化解,开展常态化法治宣传。截至目前,全省共有1.38万名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等担任6.2万个村(社区)的法律顾问,平均每年提供法律服务、法治宣传100万次以上。将乡村作为矛盾纠纷化解主阵地,加强乡村人民调解组织建设,目前全省共有农村调解委员会6.5万个,覆盖率达到94.2%。

  山东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新闻发言人梁战光介绍,近年来,山东各级各有关部门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要求,积极探索新时代法治乡村建设有效途径,有力推进了乡村治理法治化进程。同时,山东加强农村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开展法治文化工程,全省共建成法治文化公园、广场4045处,法治文化长廊7650条,村居法治宣传教育中心22968个,覆盖农村、不同类型、不同特色的法治文化阵地初具规模。

  闪电新闻记者 米雪伟 报道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