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八局一公司荣获“山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等两项集体荣誉

2020-11-13 06:34:57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 孙宗楠

责任编辑:卢卫美

中建八局一公司荣获“山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等两项集体荣誉

  中建八局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齐朋参加表彰大会

  11月11日,山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济南隆重举行。大会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

  中建八局一公司荣获“山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两项集体荣誉,成为山东省建筑行业的唯一代表。这是继今年7月荣获山东省“抗疫榜样”基层党组织后,中建八局一公司再次受到山东省委、省政府表彰,充分彰显了中建八局一公司在山东疫情防控中作出的突出贡献。

  “五线”战疫淬炼初心

  “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就是我们冲锋的战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建八局一公司闻令而动、逆行出征,谱写了一曲以生命赴使命的壮丽战歌。

  党旗所指,心之所向。2月3日起,一公司党委积极响应山东省委省直机关工委、中建八局党委部署,15小时千里驰援武汉雷神山医院、24小时建成济南后备防疫医院、72小时拼出济宁防疫应急医院、6天驰援深圳“小汤山医院”、39天建成河南最大负压隔离病房楼,用实际行动践行央企姓党的政治立场。

  千里驰援武汉雷神山医院

  党旗为令,使命必达。早在大年初二,一公司就提前筹划“小汤山”建设事宜,提前组建应急突击队、开展应急医院建设策划,储备劳务队伍、机械材料等重要物资……之后的事实证明,这些未雨绸缪,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2月5日晚上8点半,一公司收到济南四院医疗综合楼隔离改造任务,此时距离首批病患入住仅剩下24小时!次日凌晨2点,40余名管理人员、70余名工人从临沂、滨州、潍坊、泰安等地,冒着风雪连夜赶往济南。2月6日晚上7点半,提前完成全部改造任务。

  24小时建成济南后备防疫医院

  济宁任城暴发疫情后,现任中建八局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齐朋担任应急医院现场总指挥,组织3000余名建设者与疫情竞速、向极限挑战。突击队员与疫区仅一墙之隔,但没有一个人提过“怕”;没有轮班,一干就是20多个小时,没有一个人喊过“累”;逼近生理极限,没有一个人说过“退”。

  最终,一座2.5万平方米、容纳600多张床位的防疫医院24小时火速建成,207名患者在这里战胜疫病,无一例复阳。

  用实际行动践行央企担当

  能者竭力,万民同心。中建八局一公司人不讲条件、不怕困难、不惜代价,积极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火速驰援各地防疫医院,广泛捐赠防疫物资,用实际行动践行央企担当。

  生命至上,物资保障。据不完全统计,疫情期间,一公司累计投入4000余万元购买防疫物资,其中口罩达到1000万只,为3124名管理人员、26755名劳务工人开展核酸检测,全力保障员工健康安全。截至目前,所有员工及管理的10万名劳务工人均未出现感染病例。

作者:新时报记者 孙宗楠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