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携手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阿县 三地企业商事登记“跨市通办”启动

2020-11-21 06:37:34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冯经伟 通讯员胡鹏

责任编辑:田艳敏

  本报11月20日讯 今天,济南市平阴县、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阿县三地行政审批服务部门共同签订《关于开展区域政务服务一体化暨商事登记跨市通办互认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三地企业登记等审批服务事项正式启动“跨市通办”新模式。企业群众在济南市平阴县、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聊城市东阿县范围内办理营业执照设立、变更登记业务,可就近选择三地行政审批服务部门提交申请材料及领取营业执照,真正实现政务服务“异地就近办”。

  三地“跨市通办”的出发点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指导意见》部署,充分利用济南市平阴县、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阿县地缘优势,加快形成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一体化政务服务体系,进一步实现商事登记注册便利化。经三方行政审批服务部门协商,决定试点开展区域政务服务一体化“商事登记跨市通办”模式。

  这一举措打破了行政区划的限制,为企业节约了办事时间,对降低企业运行成本、释放市场活力、促进三地经济协同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也为三地企业融合发展搭建了更加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平台。下一步,平阴县将加快推动与其他地区行政审批服务机构的深度合作,进一步扩大商事登记跨区域通办范围,实实在在为百姓谋福利、为群众造福祉,为推动便民利企,打造最优政务服务。

作者:冯经伟 通讯员胡鹏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