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十三五”预计完成水利投资超2000亿 是“十二五”时期1.68倍

2020-11-25 17:47:01 来源:齐鲁网
责任编辑:颜甲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5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十三五’成就巡礼”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四场,介绍“十三五”时期水利改革发展成效,并回答记者提问。

  山东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中会介绍,山东属于水患多发、治水任务繁重的省份,资源性缺水和工程性缺水并存、严重干旱和严重水患并存,水资源已经成为制约山东省高质量发展的“命门”。“十三五”时期,省委、省政府将治水兴水作为事关山东长远发展的根本大计来抓,着力破解制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水安全问题,水利投入力度前所未有,水安全保障水平全面提升,水利改革发展进入“快车道”,尤其是水利建设迈上了一个大台阶。据初步统计,“十三五”期间全省预计完成水利投资超过2000亿元,是“十二五”时期的1.68倍。其中,2020年可完成600亿元以上,创历史新高。

  闪电新闻记者 梁金凤 白少光 报道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