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冷冷!山东这里下雪了!下周这些地方也要下

2020-11-30 07:46:05 来源:海报新闻移动端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这两天

  烟台和威海的局部地区出现雨夹雪

  烟台

冷冷冷!山东这里下雪了!下周这些地方也要下
冷冷冷!山东这里下雪了!下周这些地方也要下
冷冷冷!山东这里下雪了!下周这些地方也要下
冷冷冷!山东这里下雪了!下周这些地方也要下

  很多网友可能不知道

  烟台、威海

  这两个海滨城市

  冬天有着不逊于东北三省的降雪量

  形成了独特的海滨雪城

  被称为“中国雪窝”

  众所周知,烟台、威海有个称呼,叫“雪窝子”,相比于山东其他地区,每年冬天,烟台威海的雪都明显要多很多。为什么这儿会成为雪窝子呢?来听听专家的解释。

  一般根据统计,整个冬天烟台和威海的降雪日数一般在39天左右,比其他地区明显多一些。从地里位置来看,像烟台、威海这样北部靠海的城市,在中国少见。山东半岛濒临黄渤海,冬季海面气温高于内陆气温,使得黄渤海地区形成一个比较稳定的暖区。

  由于海水的水温在冬季里相对内陆的地表温度要高,所以海面上方的空气相对温暖而湿润,富含大量水汽。当北方的冷空气南下,到达海面时,海面上方的暖湿空气向上移动,升至一定高度时,就会凝结成雪花,飘落下来,形成降雪。在气象上,这种降雪称为“冷流降雪”。而山东内陆地区由于没有充足的水汽条件,无法形成降雪。

  值得注意的是

  山东此次降雪并没有停止

  来看短期预报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半岛北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小阵雪,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晴。北风,半岛地区3~4级,其他地区2~3级。

  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4℃左右,半岛沿海地区1℃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

  11月30日夜间到12月1日白天,半岛北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小阵雪,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半岛地区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偏东风2~3级。

  最低气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3℃左右,半岛沿海地区2℃左右,其他地区0℃左右。

  12月1日夜间到12月2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地区有小雨雪。半岛地区北风3~4级,其他地区偏东风转北风2~3级。

  最低气温:鲁西北的东部和鲁中山区-2℃左右,半岛沿海地区3℃左右,其他地区1℃左右。

  雪天虽美

  但还是要提醒各位小伙伴们:

  风雪天视线不好

  道路结冰大家注意安全

  记得及时添衣谨防感冒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