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网络诚信大会在山东曲阜开幕

2020-12-07 11:06:29 来源:大众网

作者:吴军林 满倩倩 董昊骞 刘瑷辉

责任编辑:张章

  12月7日上午,以“守信互信 共践共行——携手推进网络诚信建设”为主题的2020中国网络诚信大会在山东曲阜开幕。

2020中国网络诚信大会在山东曲阜开幕

  开幕式现场

  据了解,本次大会将邀请政府主管部门负责同志、互联网企业代表、专家学者致辞或演讲,发布2020年度中国网络诚信十大新闻、2020年度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辟谣榜、《中国网络诚信发展报告》,并举办“青诚之声”宣誓活动,邀请在抗疫行动中表现突出的青年代表共同发布网络诚信《尼山倡议》,共同营造携手推进网络诚信建设的浓厚氛围。

  本次大会还将围绕网络媒体和社交平台诚信建设、电子商务诚信建设、大数据与城市信用体系建设、青年与网络诚信建设、互联网金融领域诚信建设等五大主题,同步举行五场平行论坛。

  中国网络诚信大会是目前国内唯一以网络诚信建设为主题的年度盛会。自2018年举办以来,已逐渐成为网络诚信领域权威发布、集智聚力、成果展示的重要平台,以及诚信建设社会治理的重要抓手。2020中国网络诚信大会将在历届办会的基础上,着力打造一个各界交流有关网络诚信建设经验的交流平台,助力营造浓厚的诚信守信氛围,为构建社会信用体系凝聚合力。

  此次大会由国家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和山东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山东省网信办主办,济宁市人民政府、央视网承办,山东省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曲阜市人民政府协办。

作者:吴军林 满倩倩 董昊骞 刘瑷辉

责任编辑:张章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