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继续发布“四预警” 部分地区今天午后降雪停止

2020-12-29 17:58:28 来源:海报新闻移动端
责任编辑:田艳敏

  自12月28日夜间,山东各地纷纷迎来降雪。鲁中、鲁南和半岛地区出现中到大雪,鲁西北的部分地区出现小到中雪,截至今晨06时最大积雪深度出现在潍坊青州7厘米。

  山东继续发布“四预警” 部分地区今天午后降雪停止

  在降雪的同时,大部地区还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大风天气。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出现5~6级阵风7~8级的偏北大风,其他地区出现4~5级阵风6~7级的偏北大风。截止到今天中午14时,风大的地方主要在半岛地区,其中成山头极大风速达21.9m/s(9级)。不过,大风也降低了空气污染程度。威海、德州、滨州和东营地区的空气质量达到良。

  全省部分地区的降水过程在今天午后逐渐结束,从昨天(28日)开始截止到今天15时,全省平均降水4.4毫米,降水量较多的地区主要集中在淄博、潍坊、日照和临沂等市。由于寒潮天气的继续影响,鲁东南和半岛南部地区有小雪;今天夜间到明天,半岛北部地区有大到暴雪,半岛南部地区有小雪。山东省气象台继续继续发布暴雪黄色、寒潮黄色和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提醒公众注意防范!

  山东继续发布“四预警” 部分地区今天午后降雪停止

  具体预报如下:

  继续发布暴雪黄色、寒潮黄色和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目前,鲁中、鲁南和半岛地区已经出现中到大雪局部暴雪,鲁西北的部分地区出现小到中雪。预计今天下午,鲁东南和半岛南部地区有小雪;今天夜间到明天,半岛北部地区有大到暴雪,半岛南部地区有小雪。全省大部地区有对交通有较大影响的积雪和道路结冰。30日和31日早晨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鲁东南和半岛内陆地区-12~-14℃,局部-16℃以下,其他地区-8~-10℃。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北风,半岛地区5~6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4~5级阵风7级减弱到3~4级。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12月29日11时00分继续发布暴雪黄色、寒潮黄色和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

  山东短时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半岛北部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大到暴雪,半岛南部地区天气阴有小雪,鲁东南地区天气阴有小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北风,半岛地区5~6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4~5级阵风7级减弱到3~4级。

  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鲁东南地区-14℃左右,局部-16℃以下,半岛沿海地区-8℃左右,其他地区-10℃左右。

  30日夜间到31日白天,半岛北部地区天气阴有小到中雪局部大雪,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半岛地区北风5~6级阵风7级减弱到4~5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

  最低气温:鲁中山区、鲁东南和半岛内陆地区-14℃左右,局部-16℃以下,半岛沿海地区-8℃左右,其他地区-10℃左右。

  31日夜间到2021年1月1日白天,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半岛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短时北风3级。

  最低气温:鲁中山区、鲁东南和半岛内陆地区-12℃左右,局部-14℃以下,其他地区-7℃左右。

  附:降雪报告(毫米):28日06时至29日06时,全省共有103县(区市)出现降雪,平均降水量2.9,折合水量约4.6亿方。各市平均:日照7.3淄博5.9潍坊5.2济宁4.3菏泽3.9泰安3.6济南3.1临沂2.7青岛2.6枣庄2.5烟台2.0东营1.9威海1.5滨州1.5聊城0.5德州0.1。超过5.0的有23个站,1.0-5.0的68个,排在前3位的是:日照本站9.1淄博博山8.9淄博周村8.7。今年以来全省平均降水量811.3,较常年偏多167.0(26%)。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