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持续发力 山东今日大风雨雪仍“在线”

2020-12-29 17:58:29 来源:鲁网

作者:李秀娟

责任编辑:田艳敏

  昨晚开始,山东各地陆续迎来降雪,朋友圈、微博纷纷被各地雪景刷屏。据了解,受寒潮天气影响,山东今天仍是雨雪、大风、降温齐“在线”的一天。

  山东省气象台于今日11时继续发布暴雪黄色、寒潮黄色和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

  目前,鲁中、鲁南和半岛地区已经出现中到大雪局部暴雪,鲁西北的部分地区出现小到中雪。预计今天下午,鲁东南和半岛南部地区有小雪;

  今天夜间到明天,半岛北部地区有大到暴雪,半岛南部地区有小雪。全省大部地区有对交通有较大影响的积雪和道路结冰。

  30日和31日早晨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鲁东南和半岛内陆地区-12~-14℃,局部-16℃以下,其他地区-8~-10℃。

  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北风,半岛地区5~6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4~5级阵风7级减弱到3~4级。

  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半岛北部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大到暴雪,半岛南部地区天气阴有小雪,鲁东南地区天气阴有小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北风,半岛地区5~6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4~5级阵风7级减弱到3~4级。

  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鲁东南地区-14℃左右,局部-16℃以下,半岛沿海地区-8℃左右,其他地区-10℃左右。

  30日夜间到31日白天,半岛北部地区天气阴有小到中雪局部大雪,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半岛地区北风5~6级阵风7级减弱到4~5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

  最低气温:鲁中山区、鲁东南和半岛内陆地区-14℃左右,局部-16℃以下,半岛沿海地区-8℃左右,其他地区-10℃左右。

  31日夜间到2021年1月1日白天,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半岛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短时北风3级。

  最低气温:鲁中山区、鲁东南和半岛内陆地区-12℃左右,局部-14℃以下,其他地区-7℃左右。

作者:李秀娟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