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药上门、慢特病处方量放宽……山东推行老年人医疗保障便捷服务

2021-01-11 06:22:5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晓菲 通讯员 黄亮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本报1月10日讯 记者近日从省医保局获悉,我省出台《关于坚持传统服务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推行老年人医疗保障便捷服务十二条措施的通知》,聚焦涉及老年人的高频事项和服务场景,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更温馨的便利化服务。

  2月底前,增加老年人纳入门诊慢特病资格审核频次,原则上每季度至少办理一次。对恶性肿瘤、肾透析、器官移植抗排异等治疗费用较高的病种,实行随时申报办理。

  为方便老年人用药,大力推广“送药上门服务”。年底前,依托省互联网医保大健康服务平台、互联网医院等“互联网医保”服务新模式,实现复诊“线上问诊”“线上续方”“线上医保结算”“线下送药上门”服务,切实解决行动不便老年人就医购药困难问题。同时,根据老年人门诊慢特病特点和病情需要,长期处方量可放宽到3个月。探索实施老年人门诊慢特病专区管理服务,优化就医审核结算流程,增强服务功能和场景体验,有效减少老年人挂号、就诊、取药、结算排队等待时间。

作者:王晓菲 通讯员 黄亮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