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再次延续“两税”减免政策,本次延续至2021年6月30日

2021-01-14 13:45:48 来源:海报新闻移动端
责任编辑:鞠月芹

  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了解到,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仍比较严峻,小微企业承受风险能力较弱,为更好帮扶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加快发展,将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以下简称“两税”)再次延续至2021年6月30日。

  据介绍,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房产税暂行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城镇土地使用税暂行条例》及我省有关规定,2020年,省财政厅会同省税务局出台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政策的通知》(鲁财税〔2020〕16号),免征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等市场主体2020年一季度“两税”,进一步加大小微企业免税力度,对保市场主体、保就业发挥了重要作用。2020年中,我省又出台了《关于延续实施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政策的通知》(鲁财税〔2020〕25号),将免征“两税”政策延续至2020年年底。此次为该政策的再次延续。

  记者了解到,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可申请免征2021年第一季度、第二季度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在申报2021年第一季度、第二季度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时,可通过山东省电子税务局或办税服务厅同步办理困难减免税申请。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代玲玲 通讯员 王露迪 报道)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