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艺线上考生成绩2月初公布

2021-01-23 06:46:3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展铭

责任编辑:高原

  本报1月22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艺术学院在文东校区对本科招生考试部分专业线上初试阅卷环节进行公开。记者在现场采访了解到,为保障评卷公平公正,学校邀请了来自全国数百位高水平专家共同评卷,并每天随机分组。预计2月初公布线上考试成绩。

  在学校2021线上考试评阅点门口,记者发现,入场首先要进行严格测温和金属探测,并须凭有效证件入场。进入评阅点后,可以看到内设全方位监控,在多个评卷室内,有3名评委正在积极评卷,他们主要针对线上只完成初试的专业,对视频进行讨论,并给出“通过”或“不通过”,通过的考生春节后要继续参加线下校考;而有的评卷室内只有1名评委,则是不再线下校考的专业,考生通过线上测试就得出最终分数,会随机有3到5人评阅同一考试视频,并取平均值作为最终考试成绩。

  此次评卷实施全楼封闭管理,全过程留痕,全程监控,考生视频、评委、场地随机分配的“三随机”工作机制。整个评分过程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录音录像。评阅过程的全部录音录像资料由学校纪律监督员和招办主任每天共同签字盖章封存。

  根据学校招生考试工作安排,1月3日至7日组织了部分专业的线上考试报名工作,共报名109797人,线上考试规模为去年的4倍,共涉及19个本科招生专业(方向),557个招生计划,平均报录比高达197:1。目前线上考试评阅工作正在有序开展,收到线上考试视频共计23万条,预计2月初公布线上考试成绩。

作者:张展铭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