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高职(专科)“单招”“综招”3月13日开考

2021-01-25 06:07:2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展铭

责任编辑:张章

  本报1月24日讯 近日,省教育厅发布《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高职(专科)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工作的通知》,参加单独招生或综合评价招生的考生须于3月3日—5日,在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招生平台选报高校和专业。考试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时间安排在3月13日—14日。

  据了解,2021年高职(专科)单独考试招生面向我省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和往届高中阶段学校毕业生(含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农民、在岗职工等)开展;高职(专科)综合评价招生面向我省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开展。考生须通过山东省2021年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含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报名后,方可参加单独招生或综合评价招生。

  今年我省共有96所院校公布了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计划,其中单独招生计划总数为109885个,其中退役军人单招计划为12920个;综合评价招生计划总数为61535个。

  凡被高职(专科)单独招生或综合评价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春季、夏季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及录取,招生高校要通过招生简章等途径明确告知考生。新生入校后,所有考生均须参加由学校组织的身体健康状况检查和入学资格复查,如发现伪造材料取得报考资格者、冒名顶替者或体检舞弊及其他舞弊者,按照有关规定予以清退。

作者:张展铭

责任编辑:张章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