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6分!可学法抵扣交通违法记分 驾驶人需登录“交管12123”APP学习,考试合格

2021-01-28 06:26:08 来源: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张章

  27日,山东交管部门发布信息,济南、淄博、泰安三地的驾驶人可以在“交管12123”手机APP平台接受交通安全教育。通过网上学习且考试成绩合格,或者在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参加交通安全公益活动并达到相关要求的驾驶员,可以减免驾驶证记分,最高减免6分。

  有市民会有疑问,济南早在2019年12月就推出了“答题抵扣驾照记分”的相关政策。相比于济南的“本人名下9座(不含)以下的非营运车辆”可进行抵扣记分,山东交警发布的信息则显示,只要济南、淄博、泰安三市拥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证》的机动车驾驶人,不区分驾驶证准驾车型,也不区分是否为营运车辆驾驶人,都可以参加学法减分,并按照其最高准驾车型参加相应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学习、考试。

  此外,济南的抵扣记分政策和山东交管部门发布的最大的一点不同就是抵扣和减免方式不同。济南交警发布的政策是学习答题后累计积分进行抵扣,学法积分每次考试10道题,每道题答题时间不超过40秒,每次考试答对9道题及以上积1分,否则不得分,一个驾驶证记分周期内最多积6分。新政则是机动车驾驶人参加网上学习,3日内累计学满30分钟,每次学习不得少于5分钟,且经考试合格的,一次减免1分。一个记分周期内减免记分最高可达6分。

  按照《接受交通安全教育减免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工作规范(试行)》第二十四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在本记分周期内分别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网上、现场学习考试或者交通安全公益活动的,累计最高减免6分。也就是说,济南早先的政策和新政并不能累计使用减免交通违法记分,只能选择其中一种方式进行学习抵扣或减免记分,具体以官方通知为准。(新时报记者谢苗苗)

  如何操作看这里:

  驾驶员登录“交管12123”APP,选择【更多】—【学习教育业务】—【学法减分】,进入申请页面;然后选择【网上学习】点击【申请】,阅读业务须知;查看提交界面展示信息,对于手机号码有误的,可跳转至修改手机号码界面进行修改,如数据无误,点击【提交】。之后按照模块点击【视频学习】或【文档学习】,需要注意的是,学习过程中会不定时弹出人脸抓拍,对比通过才能继续学习。学习满30分钟后即可结束学习,点击提交。

责任编辑:张章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