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发热患者药店买药将转入社区随访

2021-01-28 10:29:33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苏珊

责任编辑:颜甲

  1月28日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针对农村区域防范薄弱的现实,袭燕介绍,目前山东省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已组织专家组,分区包片定期到县域内医疗机构开展巡查指导。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需严格落实首诊报告制度,已紧急开发了山东省医疗机构(药店)发热等患者信息管理系统,将系统登记的有发热等症状的人员转入社区随访管理。

山东发热患者药店买药将转入社区随访

  她介绍,我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需严格落实首诊报告制度,详细询问、登记流行病学史,凡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接触史的人员或有发热、咳嗽、咽痛、乏力、腹泻、嗅(味)觉减退等可疑症状的,立即转诊至发热门诊或发热哨点诊室,在核酸检测结果未明确前,实行单人单间隔离观察。药店严格执行实名登记制度,对购买使用退烧药、止咳药、抗病毒药、抗菌素等药品的人员立即引导患者转诊至发热门诊。紧急开发了山东省医疗机构(药店)发热等患者信息管理系统,将系统登记的有发热等症状的人员转入社区随访管理。一年来全省发热门诊累计接诊255.78万人次。(济南时报记者:苏珊)

作者:苏珊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