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考试为期9天,全程录音录像……13933名省内考生参加山艺校考

2021-02-23 06:45:3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展铭

责任编辑:鞠月芹
现场考试为期9天,全程录音录像……13933名省内考生参加山艺校考

  2月22日上午,山东艺术学院舞蹈专业考生们正接受考官考核。(本报记者赵晓明摄)

  本报2月22日讯(记者张展铭)今天,山东艺术学院在长清校区组织新闻媒体公开活动,介绍校考相关情况。据了解,该校春节后校考分为两种形式,省内考生参加现场考试,省外考生则需参加线上考试。其中,省内现场考试时间是2月20日至28日,报名13933人,其中参加现场复试的考生2889人,直接参加现场考试的考生11044人。

  上午9:30,记者在山艺表演联考考点看到,有不少考生在测温正常后依次排队进入候考区。在考场内,考生们除了要展示自己的台词功底外,还要进行即兴小品表演等考试项目。

  学校戏剧学院院长董亮告诉记者,今年,我省表演联考由山艺牵头组织,共有16所省内外高校参与,考试形式是先通过线上进行初试,初试合格考生在春节后参加线下复试。省内表演联考报名人数为4592人,按照不超过计划数的8倍确定复试名单,最终进入复试考生共1338人。目前,表演联考的现场复试正在进行中,考试时间为2月20日至24日,最终将按照计划数的4倍确定合格名单。

  学校舞蹈学院院长李军表示,今年学校组织省内报考舞蹈表演、舞蹈编导专业且在我省舞蹈类(艺术舞蹈)专业统考中达到220分以上的考生进行线下校考,省外考生全部进行线上考试。省内舞蹈学专业不组织校考,我省2021年舞蹈类(艺术舞蹈)专业统考成绩达到215分以上的考生,按照高考文化成绩排序录取。今年,舞蹈表演和舞蹈编导两个专业的报名人数4463人,其中舞蹈表演专业省内报名人数为453人,计划录取66人;舞蹈编导专业省内报名人数为126人,计划录取15人。

  记者经采访了解到,今年考试期间,学校文东校区平均每天考生近500人,长清校区平均每天考生近1500人。为统筹做好考试招生和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制定了现场考试工作方案,实行分时段预约,面试类专业每天分为上午、下午和晚上3个时间段,每个时间段平均人数控制在50人左右,减少考试聚集。同时,增加了考场数量,并加强考生健康排查,要求特殊情形考生须提前申报,学校将逐一研判,并进行“一对一”精准对接。

  为规范招生考试行为,确保公平考试,学校将试题和评委抽取,考题印制、运送和交接,评委打分等关键环节全程录音录像,确保可追溯、可倒查。严格遴选考务工作人员,严格执行考务规定,监考人员全部为学校正式在编教职工,今年共安排监考人员936人次。

  据悉,省外考生的线上复试,网上确认时间为2月23日至28日,3月1日至3日进行正式考试。省外书法学专业是集中统一时间考试,具体时间为3月2日10:00-11:30,考生需提前进入候考。

  学校春节前全部为线上考试,共报名109797人,其中省内16172人,省外93625人。春节前的线上考试共涉及19个本科招生专业(方向),557个招生计划,平均报录比高达197:1。其中,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报名2.1万人,招生计划为20人,达到千里挑一。

作者:张展铭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