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公布“十四五”改革路线图 聚力推进五大重点改革任务

2021-02-23 17:04:13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卢卫美

  山东公布“十四五”改革路线图 聚力推进五大重点改革任务

  23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十四五”时期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任务和举措。省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杨占辉介绍,“十四五”时期,山东将聚力推进经济体制改革、民主法制领域改革、文化体制改革、社会体制改革、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等五大重点任务,释放改革强大动力活力。

  “十四五”时期的全面深化改革具有许多新的内涵和特点,触动的利益更加深刻,面对的形势更加复杂,涉及范围更加广泛。全面完成“十四五”时期的改革任务,山东将谋划实施五大重大保障措施。其中包括压实主体责任,构建全程跟进、全程负责、一抓到底的改革推动机制,建立更加正向、透明、可预期的改革激励机制。聚焦破解难题,更好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加强试点试验,倡导和尊重基层首创精神,支持因地制宜,大胆探索创新,推出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创新推进机制,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每年领衔重要改革事项,全程参与调查研究、方案设计、工作落实。营造改革氛围,组织实施全面深化改革成效宣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回顾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等。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