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免征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房产税等延长至6月底 为全省小规模纳税人减负约22亿元左右

2021-02-23 17:04:13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卢卫美

  山东免征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房产税等延长至6月底 为全省小规模纳税人减负约22亿元左右

  23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十四五”时期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任务和举措。省财政厅副厅长袁培全介绍,今年省委、省政府确定将免征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政策延长至今年6月底。经测算,落实这一政策可为我省小规模纳税人减负约22亿元左右。

  据统计,“十三五”期间我省累计新增减税降费5800亿元左右。特别是去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影响,实体经济十分困难,减税降费政策加力提效,及时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当年新增减税降费1850亿元,企业感受明显。

  今年,我省继续做好减税降费工作,重点突出三个方面:一是突出“稳”。严格落实中央出台的深化增值税改革等减税降费政策,扎实推动省级出台的降低城镇土地使用税、车船税、印花税税负等措施落地见效。

  二是突出“准”。省委、省政府确定将免征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政策延长至今年6月底。经测算,落实这一政策可为我省小规模纳税人减负约22亿元左右,将进一步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促进经济加快复苏。

  三是突出“新”。今年在降低政府性收费方面将进一步加大力度,让市场主体得到更多实惠。比如,我省决定今年1月1日起我省决定不再征收港口建设费,预计全省每年减轻企业负担超50亿元。又如,为进一步减轻市场主体负担,我省顶格落实中央授权,决定免征地方水利建设基金,自今年1月1日起,对全省行政区域内缴纳增值税、消费税的企事业单位和个体经营者,其地方水利建设基金征收标准,由原来按增值税、消费税实际缴纳额的1%调减为零,这项举措今年将为全省约400万缴费人减负近50亿元。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